格雷斯大教堂組圖

      六月初踝關節嚴重扭傷,連續三月無法家常行走,更遑論攝影之事。無可奈何,靜坐家裏讀點專史。舊金山格雷斯大教堂(Grace Cathedral)聞名於世,頗有法國巴黎聖母院韻味,早已成爲旅遊觀光之景點。幾十年前居住城裏,雖相距半哩之遙,也知其聞名天下;但每當經過,卻來去匆匆,未曾過多留意。自染上攝影之癖,尋覓景點之時常留心此地,記得大師Ansel Adams曾在此留下佳作,我輩學習豈能怠慢。近來傷情似有好轉,乘進城之際,順路來重訪教堂,再睹風采,同時想覓得片鱗半爪,也算有所收穫。

      這次我是從輕就簡,相機加上35mm f/1.8小鏡頭以及幾張常用濾片,沒帶腳架,加之鏡頭視角只有44度,也無防抖動功能,因而在拍攝之中,身體與腳步不亦樂乎。儘管努力完美,縂有缺憾,無奈之際,效仿老祖宗風範,自我阿Q一番,暫作自我慰籍。


1、常青之意


2、宏偉莊嚴


3、塔樓相映


4、雙樓白雲


5、慕名而來



2012年9月 寫於臨水閣

4 則留言:

  1. 潜兄好,很久没看到你更新博客了。伤筋动骨一百天,你能照这些相片,看来你的脚伤是好多了。多保重!

    照片很精彩,青色的教堂很壮观。最喜欢第四张的取景角度和截取。

    中秋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葉子好,人家說“有病不喫藥,無聊才讀書”,我也是如此,加之人懶,只好讓自留地暫時荒蕪片刻。由於鏡頭角度小,且焦距固定,因而構圖比較累。儘管費很大勁兒,畫面還是顯得有些擁擠。這就是我的缺憾。謝謝欣賞,也祝節日快樂。

      刪除
  2. 原来潜兄伤筋动骨月余。现在能活动了,可喜可贺。“人徒知枯坐息思为进德之功,殊不知上达之士,圆通定慧,体用双修,即动而静,虽撄而宁。”不过要渐进为宜。

    我刚出差回来。顺祝中秋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九陰真經之言。我雖已枯坐三月有餘,但仍以謹慎緩進為上。出差歸來,恰逢中秋,也祝你闔家快樂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