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箴言之一


      最近,我送人一句話,寫在這裡與其他人一同分享: 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上帝和白痴才從不考慮失算。


2013年2月寫於臨水閣

2 則留言:

  1. 潜兄好像遇到太会‘算计’的朋友了?

    其实上帝也有失算的时候,要不然亚当和夏娃怎会被逐出伊甸园呐!嘿嘿。。。对上帝大不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遇到的是這樣的一種人,一直打著如意算盤,並算到極致,從沒把失算算進去。我好心警告,置若罔聞,剛愎自用,因而一錯再錯,由此怨天尤人,幾成神經錯亂。我回復一句:自作自受,活該!

      上帝不考慮失算是因爲全知全能;而白痴則以爲自己也是全能之輩,或者世界歸他所有,所以也沒失算這一說。我想,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沒有此等本事,只得事事行前要考慮好失算的可能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