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今一篇女童奇文


      一篇題名為《歷史亂套了》的寒假作文,出自於寧波一個小學五年級女生之手。現在瘋傳於網上,我今日偶爾發現。讀後十分驚訝,同時深感這個小女孩超常的想象力,是個天才,我們這些學史之人也自愧不如。

      現抄錄下來,不妨一讀,在稚趣童味之中似乎能體會到什麽,或者哈哈一笑:

      我認為歷史是這樣的:本來全世界的石頭都是連在一起的,由於盤古開天地時力量無比大,所以把石頭都震成了現在我們看見的小塊塊。但有一塊石頭例外了,它有一個故宮城那麼大。人們千百年來都認為這是一塊妖石。

      然而有一天,這塊石頭爆發了:天在震動,地在搖晃。突然,從石頭里面竄出一隻小猴子,他就是孫悟空。孫悟空取經回來後與白骨精結婚。住在盤絲洞。幾個月後,他們生了一個女兒,取名叫慈禧。慈禧長大後就去后宮闖蕩,果然很爭氣,立馬變成了后宮的主角———太后,那個時候慈禧太后與十四爺已經有了四個兒子,二個女兒。而那個時候的皇帝則是在歷代很有名的李清照。慈禧太后的四個兒子中有一位叫黃繼光。黃繼光長大後就去當兵。因之前他只會在軍營裏好喫懶做,所以有好多人都心想把他移出戰場,黃繼光漸漸感覺到了什麽,於是他決定干一次大的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他猛地沖上去,用身體把砲口封住,其實黃繼光在當時非常缺乏知識,他一直認爲封住砲口只會使彈片卡在裏面出不來,可結果並不是這樣的,黃繼光被炸得粉碎。黃繼光死後,有一位叫董存瑞的戰士爲了紀念他,把黃繼光的屍體縫了起來,並帶著他經歷了長征。

      董存瑞把黃繼光埋在了喜瑪拉雅山的最高峰。在那裏,董存瑞遇見了一個叫李時珍的姑娘。爲了這個姑娘,董存瑞不再去賓營,而是與這位姑娘相愛,不久,兒子誕生了。二老把他取名叫毛澤東。董存瑞之後在戰場上不幸犧牲,只有李時珍一人把毛澤東帶大。

      毛澤東的後代叫趙本山,他是如今有名的小品演員,但現已退出。


      附錄截屏:

      http://edu.people.com.cn/n/2013/0227/c1053-20614280.html






2013年2月寫於臨水閣

6 則留言:

  1. 天啊!作者还是个孩子吗?如果是个孩子,这文章会是她写的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据網上說,此文確為五年級女孩所作,老師也出來證實,是這個老師貼到網上去的。這個女孩外號叫“大頭”。上面有鏈接。

      刪除
  2. 就是因为她是五年级的孩子,才能写出、也才敢写出这样看似不着调的东西。不同凡响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着調是成年人,不着調才是孩子。就因爲不著調,才能發揮自己的想象力,一着調了,那就麻煩了,得老老實實,循槼蹈距。唉!成年人就是規矩忒多,不能享受天馬行空的感覺。想當年,我們這些孩子圍著當兵的問,八十輛坦克能否打得過曹操八十萬大軍?然後,我們爲此爭論不休,被大人們譏笑為“関公戰秦瓊”。老實說,那時連什麽叫“関公戰秦瓊”都不懂,但就喜歡天馬行空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趣的关公战秦琼。

      即便是成年人,偶尔享受一下天马行空,也未尝不可吧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“関公戰秦瓊”就是侯寳林當年講的一個諷刺韓復渠的相聲段子,而我們的爭論也類似這種荒唐。

      成年人在私底下當然可以天馬行空一下,不過要避開眾目睽睽,否則,譏諷之聲隨之而來,更有甚者,以爲精神出了問題。

      刪除